從五年前開始投入識人學教育至今,上過基礎識人學課程的學生超過二百人。上過短期培訓課程及講座的學友超過三千人。學生的身份從上市公司的高階經理人、公務員、博士、大學教授、老師、中小企業主、及一般受薪階級都有。


每次開課的學員都會有1/3到一半是由上一期的學員自動轉介紹的。如果課程容內沒有得到學員的肯定,就不會有如此的成果。


而學員們上課的目的都是來學如何見相識人及認識自己並懂得如何重塑自己信念


見相識人有多重要呢?


記得去年十月我應屏東中小企業策進會之邀前往縣府辦公處為企業界人士開設短期課程時,在飛機的報紙上看到一則消息..新竹某位碩士學位的高中老師,從小到大努力認真求學,碩士畢業後,在高中任職時結識一位有婦之夫....最後卻識人不清、遇人不淑人財兩失,並且為其男友背負地下錢莊1500萬元的債務,其男友早已行蹤成謎。


另一例是前年,知名藝人白冰冰被認識十餘年的乾弟弟詐騙4千萬的事件,造成白冰冰發生財務危機。


而去年亞歷山大負責人唐雅君也自述因遭公司股東虧空9500萬元,造成財務吃緊。


各位讀者覺得上面三位苦主是不聰明的人嗎?


但其人生上的波折卻因敗於識人不清、遇人不淑、用人不當,不是嗎?


我們從小到大,所受的體制內教育從未說過見相識人的重要,但不管你從體制內教育中獲得多高的學歷,獲得多大的成就,只要犯了上述的錯誤就有可能一夕傾覆無法翻身。


識人學課程的目的,不僅僅只是讓你學到知人、知面、知心的重要。更重要的是讓你認識自己....西方哲人蘇格拉底曾說:認識自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學問....


華人首富李嘉誠曾說:我會比一般人有較高的成就,是因為我對自己的生命有高度的醒覺.....


識人學的課程是幫助一個人在最短的時間內體驗三十年的人生歷程,並對自己的生命能有高度的醒覺,因為惟有高度醒覺的人生才能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不疑不惑,為自己的生命作高品質的選擇,少走三十年的冤枉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