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0文化大學識人煉金術體驗課程結束後有位學員提出一個很可愛的問題....


學員問說,從老師的學經歷看來似乎在事業及經濟上有很優渥的基礎,既然如此又何必來大學的推廣部辛苦的講課兼差呢?


當下詢問他有沒有問過比爾蓋茲、王永慶或郭台銘都已經這麼有錢了,為何還一直上班工作個不停是為什麼?


也許這位學員會跟少部份的人一樣,中個三千萬樂透大概就會辭職不幹了。


這位學員用了自己的角度在看待萬事萬物也無可厚非,必竟在神經語言學中有個基本假設"地圖不是實境",每個人都有自己與他人不同的心靈地圖。


 


我們很難去站在別人的角色觀想別人的生命旅程。當初,我會跨入教育領域並設計"重寫生命藍圖課程",是因為我在剛出社會的第二年及第四年因"識人不清",與人合夥投資創業損失一千五百萬元,並因此負債700多萬(月利息15萬元),雖然只用了一年多的時間還清所有負債,但從此瞭解一件很重要的人生課題。


 


其實,每個人都都想鴻圖大展、飛黃騰達、婚姻美滿,但常敗於『識人不清』、『用人不當』、『遇人不淑』如果我們能夠擁有這一份識人的要訣,那麼就可以在交友、用人,事業、婚姻等上面減少不必要的冤枉路。


於是在26歲那一年下定決心不計一切代價向華人識人學權威大師們學習。


 


我在成立貿易公司一年多的時間就能還清負債,27歲就能白手起家拿出八位數的現金在博愛特區買下商用不動產,首要歸功於我的識人學讓我在公司經營時完全沒有被倒帳的紀錄,並且知道如何透過識人以達用人惟才,適才適所。並在現在擁有豐厚的經濟基礎。最重要的是你不需要得到對方的八字、姓名、血型、皮紋就可以掌握識人的要訣。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也深深領悟到一個人會有何種思想就會有何種習慣,習慣塑造個性,個性決定行為,行為影響與週遭環境的互動,互動之良窳決定了一個人的事業成敗、家庭婚姻、貧富財運....或總稱為人生之際遇吧。過去的信念塑造了現在的我們,如果我們瞭解自己的思想模式,就會知道它將帶領我們到達什麼樣的未來。想要改變現況與未來就必須懂得如何改變自己與重塑自己的信念。


 


一個人的過去、現在、未來就寫在自己的手上及臉上,如果可預見的未來不是你所期待的,惟一的辦法就是重塑你現在的信念。而學習”識人學就是要讓我們的人生更美滿更成功。


如果我今天一點成就都沒有且經濟結据,然後來大學推廣部教你如何讓人生更成功與圓滿,這樣的背景及素質你敢上我的課嗎?


如果今天來大學推廣部授課的講師每一位都沒有使命感而只是因為三餐不濟才來賺取鐘點以貼補生活費,那這位講師所講的課程在日常生活中都已經幫不了自己了還能幫得了你嗎?


 


在多年來研究識人學及人類的腦與心、行為及信念的心法後,我深切的認為識人學是一門比各種體制內或體制外的知識與技術更重要的學問,因為他是你生命的使用說明書。也就是武俠小說中所稱的內功。今天,不論你上了多少課程,考取多少的證照,若缺乏內功的基礎,一切的學習在生命的旅程上都難以加分。


也因為這個課程是有如此宏深的意義,才驅策我今天站上講師台,不厭其煩的分享認識自己””見相識人重塑信念的重要。


生命的目的不是只為了忙碌於每天的柴、米、油....及三餐,而是讓自己在有生之年能有利益他人的機會,生命的存在才有意義與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