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下捷運殺人案的鄭捷,民國100630日申請進入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動力及系統工程學系就讀。學院政戰主任宋卓立說,鄭捷入學時曾施作賴氏人格測驗心理量表,結果一切正常,在學期間也未透露想要殺人意念。

宋卓立說,鄭捷以大學學測成績申請入學,就讀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動力及系統工程學系,剛入學第3天就進行過心理人格測驗,結果顯示「心理健康、人格正常」。在校兩年表現也很正常,導師、幹部考核都無異狀,與同學相處也與一般學生無異,從未表露過殺人說法。

鄭捷在102年大二下學期修習23學分,不過機率與統計學、流體力學、動力學、工程數學4科共12學分不及格,校方依規定退學,當時鄭捷辦理手續時曾返還公費46萬元。

對於外界質疑鄭捷在軍校就讀期間是否曾接受軍事訓練,才針對人體要害刀刀斃命,對此宋卓立說,鄭捷在大一暑期時曾和同學一起進行為期7周的基本戰技課程,內容包括班排教練、刺槍術及單兵戰鬥訓練,類似成功嶺大專訓,並無教授特別戰鬥技能。

--------------------------------------------------------------------------------------------------------------------------

由於人格測驗或心理測驗本身是屬於間接心理量測,所以會有較大的誤差,而且作答過程仍能以人為的方式改變結果。

目前世面上某些企管顧問公司推銷的dxsc也是同樣的商品。最大的問題在於測不出"心性"。

目前就版主觀察及驗証的結果惟一能直接作心理量測且準確性高的首推"眼神氣色"相法。

可惜西風東漸的結果,中國人的寶被埋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