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識人煉金術實用班上由於是以相學為主,較少分享氣色的部份。


原因除了學員對相理學習還不紮實的情形下,很難直接跨到氣色的領域。


而一般沒有跟隨老師學氣色的人,常常用一般性的常識來論斷氣色,是很不恰當的。


例如:曾有位A老師對著我說,你看這位小姐氣色跟以前不同了,滿臉光亮或你看這位先生


他的這裡青青的那裡白白的整個臉看起來黃黃的......用詞用語不專業之程度令人噴飯不打緊, 氣與色分不清不打緊還論斷的牛頭不對馬嘴。有事沒事在論斷時加一句"你看來不錯"、"你有心事"、"你心中有煩腦"....更令人覺得模稜兩可


因為身為命理師或自稱通靈人常用這類的方式斷事,導致身為正統相理研究學者會同受共業,被打入怪力亂神江湖術士一族。


相理的氣色學雖起源於中醫的望診學但跟中醫對氣色的論斷方式仍有很大差異。


例如:中医氣色大概分為5-7氣色觀看且多以斷病為主。


而相理的氣色學以10-12種基本氣色,配合三停、十二宮、36宮、75部位、244細部、及氣與色之深淺


濃淡、濁雜細分過去式、現代式、未來式可以出現上千種組合,細論吾人已發生、將發生、未發生及一生之運程。


套用一句柳莊相法的話:「觀看氣色共有244法,宮宮有細法,法有訣,觀者非細心之士,毋得侵之,此非俗愚所用,亦非貪圖名利之人所學,乃上通天文下合陰陽者方能語此」


四月八日當天在文大上課原只想請瑤瑤上來擔任鼻相的細部分解個案,結果在她眼下淚當及左夫妻宮看到桃花氣色,當下問她目前至少有二位以上的異性追求,且心中已接受其中一位的感情。


瑤瑤馬上羞紅臉,說其實目前共有三位追求者,關於感情方面也確有屬意人選。


今天分享這一段是想讓更多人對氣色學有進一步的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