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學助識人 好運、貴人自己來
洪寶山│理財周刊713期│2014-04-25

郭証銂
中華民國人相學會總會副理事長、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博士研究生、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講師、康僑知識教育學院首席講師、識人煉金術首席推展訓練師、中國高級心理諮商師認證、NGH美國催眠協會催眠師

以往怨歎,為什麼自己相貌不如人?既沒有金城武俊帥的臉龐,也沒有林志玲秀麗的輪廓。現代醫療科技發達,從前無法改變的外在條件,透過整形手術,人人都可以擁有明星般的美貌。

整形的動因,除了讓自己變美,現在有越來越多民眾,希望藉由面相改變,進而達到改善運勢的功效。根據資料統計,近年每到六月畢業潮,許多社會新鮮人希望藉由亮麗的外貌,達到加分、助運的功效。舉例來說,鼻子代表財庫,改變鼻形,意味著事業運將跟著改善。

畢業潮時期到醫美診所隆鼻的人數,比平常增加一倍。專業醫師表示:「平常在鼻子注射玻尿酸的患者,大約占二○%,可是到了七、八月,占比會提高到四○%。」

外貌確實很重要,代表著一個人的性格、運勢和神情等等。而在尋找人生伴侶、事業夥伴時,又如何從其外表判斷,對方就是那個「對的人」?本期《理財我最大》節目,邀請面相學專家,中華民國人相學會總會副理事長郭証銂,跟民眾分享「識人術」的「撇步」,以及他解讀知名企業家的面相趣談。

神情反映內心世界

郭証銂首先強調,相由心生的重要性。外貌確實會影響運勢和人格特質,但如果沒有心存善念,或長期跟非善類接觸,就算去整形,意義也不大。他舉一個有趣的例子跟民眾分享。在面相學領域,長期流傳這樣一個故事。

中國大陸山東省有一位雕塑家,專門雕塑各種妖魔鬼怪和夜叉。然而有一天他照鏡子的時候,卻驚覺自己的相貌變醜,神情尤其兇惡、詭詐,連自己見了都感到害怕。於是他跑到廟裡祈福,廟裡的長老告訴他,只要多雕刻幾尊觀音的神像,他的外貌將產生驚人的變化。

觀音是慈祥、聖潔、善良、寬厚的象徵,雕塑家在雕塑觀音同時,也被潛移默化了心態和神情,半年之後,他的容貌就像觀音般端正莊嚴、神清氣朗。郭証銂審慎地說:「人格特質、內心思想,都會反映在外表的神情、氣態,這是整形也改變不了的事實。」

 

觀人看眼神、氣色、髮質

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會產生什麼樣的相貌。人格魅力,取決於個人的內心世界。我們只是藉由相貌,來展露個人內心世界的反應。然而依據面相學,還是可以根據某些特徵,讓民眾在適當時機,無論情場、職場,都能找到「對的人」。

郭証銂認為,觀人面相可看三個地方,分別是眼神、氣色和髮質。就眼神來說,最好要目光柔和。郭証銂更舉例說明,擁有像知名企業家王永慶眼神之流的人物,便兼具仁慈和勇敢的美德。至於眼神銳利者,並不代表品德不好,只是人格特質像雄獅般強悍。

可是郭証銂補充說:「某些知名企業家,眼神確實帶邪氣,人品不佳。」他直接點出:「一位王姓企業主,犯下金融重罪後潛逃美國,留下子女代受牢獄之災。從這個企業主的眼神,就可以看出他心術不正。」

而就氣色來講,郭証銂認為臉色黃橙橙代表氣場佳、運勢旺,但一般人多鐵青。至於髮質,可分為細髮和粗髮者。髮細者多半心思細膩、性格溫厚,髮粗者較有謀略和企圖心,如鷹隼般銳利。

貴人坐鼻、耳、眉三部位

整形求改運,畢竟比較極端,郭証銂分享許多受用的「撇步」,讓民眾不必求助醫師,便能擁有「人在家中坐,貴人、好事自動來」的福氣。

郭証銂認為,掌握山根、耳朵與健康及臟腑之間的關係,便能增進貴人運。畢竟好事多磨,成功需要天時、地利各方面條件配合,以及貴人適時推一把,以收水到渠成之效。而貴人之中,又以平輩貴人的經營較需著力。

郭証銂表示,眉毛是經營平輩貴人的部位,建議民眾好好養護,讓同事、友朋主動出力幫忙,裨益生活、職場所需。

雖然也有民眾認為,面相學帶有迷信的色彩,甚至是「江湖話術」。但不可否認,某些所謂「命比較好」,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豪,都具有大鼻子、大耳朵,以及五官正種種特徵。而某些眉目慈祥的長者,則多半是社會領袖。

面相學其實很實用,並立基於統計學的基礎。民眾不妨將其當作生活中的小常識,隨意積累並觀察,定能帶來正面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