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去了大陸五天參加上海某個培訓團體的講習,大陸人及台商一知道我是識人學的講師,紛紛找我幫他們看相,女性男性都有,每天在飯店看相到凌晨3.4點....後來只好幫他們開一個短期的面相班,讓他們學會後回家自己看....

有趣的是,大陸人並不像台灣人會主觀的認為只有找年紀大的老面相師教面相或看面相才會準、才學得到真功夫...

記得在今年六月我在某大學推廣部講識人學課程,課後有對情侶請我幫他們看相....
看完後,他們異口同聲的說,我看的比命理大街那些老命理大師要準很多.....
而且還這麼年輕,與認知中的完全不一樣...

台灣人認為應找老相師看相才會準的想法,與大陸人迥異也。


目前,我除了每週固定在文大推廣部講課外,還常應邀到各大公私立單位教授短期的課程及演講培訓..


課後也常有人問我,我的學識這麼好,一定是拜了名師....所以,他只要能跟我的老師學習,就一定可以學得很好....


其實,這樣的觀念只對了一半......


因為生命的旅程是學習及提昇自我的過程....而在與老師學習的過程中"知道"、"學到"、"悟到"是三種不同的境界.......


例如:聽聞佛法是"知道"、看懂佛經並懂得與人分享闡述是"學到"。


只有"隨心所欲能羽化成仙"才算真正"悟到"。


從十五歲研究靈學、命理、道術、氣功、藏密、神煞,一直到近年來研究NLP、催眠、系統排列、潛意識.....我所跟隨過的國內外大師超過十位以上,在每一場演講、培訓、課程、個案都有著每一位老師智慧結晶,也有著我個人的人生經驗...


學無止境,一直自認為自己是個終生學習者....即使已是上線的講師,仍不斷學習以求自我超越。


當我的老師看著我演講的錄影帶時,他不解的問我,我為何可以講出一些超出他所能瞭解的學理及經驗,我所寫的文章也超出他所能瞭解的範圍....


其實,我所分享出來的是我"悟到"的部份,並不是老師教我的部份。


有不少的同門師兄弟姐妹,本身雖然研究了多年的識人學及各種改運之法,但仍會因各種身心疾病求助於我,這就是雖然是同個老師教出來的但仍因為學習內化的不同而出現不同的結果。


命理界有不少位大師級的人士,自稱"一代宗師",宣稱無師自通,並且自稱已經沒有老師可以再教他了...


使用的教材一直是三十年前那一套,沿用至今.....而不少人因抱持著年紀大且出名的老師就是"明師"的心態下跟隨著學習,最後的心得就是命理學得一知半解,卻依然沒有得到人生各種疑難雜症的解葯,學了等於沒學。


這類的人在跟我討論後我也只能安慰他─人生的旅程是學習及成長的過程,不是學到就是得到....即使走了迂迴路也不枉這一遭...


感謝在我生命中每位老師的傾囊相授及每位案主的分享,還有生命中的好夥伴及學員們的建議,因為有你們才有現在的我,我的一切都包含大家給我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