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愛算命 洋靈媒各顯神通


美國靈媒百家爭鳴,因來歷和路數不同,解惑迷眾各擅其場,神通者固然不少,但濫竽充數者更多。企業化的靈媒成立網路、教室,訓練e世代徒子徒孫;一般靈媒則開工作室,各據山頭;散戶靈媒則辛苦跑場子,出沒在街坊節或跳蚤市場。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Focus/2007Cti-Focus-Content/0,4518,9610140111+96101410+0+105511+0,00.html


2007.10.14


華人愛算命 洋靈媒各顯神通
王良芬/紐約


  美國靈媒百家爭鳴,因來歷和路數不同,解惑迷眾各擅其場,神通者固然不少,但濫竽充數者更多。企業化的靈媒成立網路、教室,訓練e世代徒子徒孫;一般靈媒則開工作室,各據山頭;散戶靈媒則辛苦跑場子,出沒在街坊節或跳蚤市場

華人喜愛算命,早為美國靈媒圈公認,紐約華人社區龍蛇雜處,異人術士也不少,傳統的八字批命、紫微斗數早不稀奇,法拉盛天橋下有個溫州瞎子,每天坐在小凳子上,掐指為人解說流年,福州移民問卜的七姑娘,據稱是仙女託身,通曉陰陽大數。越南難民出身的法師是佛道兩棲,觀音菩薩、豬八戒、三寶太監鄭和都供奉一起,聽說持咒過的神很靈。泰國高僧也來插花,四面佛端坐在小斗室內,長年燻香煙繞。

儘管華埠算命師遍地,但運勢終究無法說滿,人心仍有未竟疑惑,不少華人認為神鬼各有執司,靈界也有國土管轄權,既然來美國,當由洋靈媒算命,請託的事較可實現。

洋和尚會念經其實騙局不少

抱著開洋葷的心情,洋和尚或真會念經,華人前仆後繼找洋靈媒算命,從星相、晶球、塔羅牌,到磁場感應、天眼觀想,著實讓人眼花撩亂。

洋靈媒從華人顧客的反應,得知許多華人算命成風,四時客源不絕,於是進軍華人市場,透過中文媒體廣告宣傳,直入華人生活圈,和華埠的老字號算命師爭搶市場。洋靈媒來歷不一,有土產的紐約東村靈媒,來自歐洲的吉卜賽人,以色列籍的女靈通,俄羅斯的讀心師。

莉莉來自天津,英語程度不好,有一天,她來電話,請我幫她翻譯,去了方知是見曼哈頓一名女靈媒莎拉。女靈媒的英語略帶中南美洲腔,算命之前,先做問卷調查,再問從哪裡聽到推介,選項包括華語電台、中文報紙、華人超市張貼等,調查廣告效力。

莎拉的房間裡掛著耶穌像,還有一些天使圖像,她不會說中文,我問她怎麼幫華人算命?她很自信地說,顧客即使不懂英語,還是有法子讓他們了解意思。用塔羅牌算命要價三十美元,但莎拉留了個伏筆,稱莉莉被人下了詛咒,需要另外作法消災。

我提醒莉莉這可能是騙局,莉莉決定多付三百美元作法,拿了支五彩蠟燭回家點燃,她當晚做了個夢,隱約看到害她的人面貌。

預見世貿倒塌高人懷璧其罪

小張算遍華埠,心中猶覺不足,看到中文報紙一則免費算命廣告,打電話過去語言不通,於是央請我以三方通話方式幫忙翻譯。我上網查了對方電話,竟是設址在佛羅里達的手機。通話後,一名男子說:「第一問題免費,之後是六十美元,可以信用卡支付。」

直覺又是一場騙局,我問那男子:「我現在最愁的事該怎麼辦?」他回答:「你為身分問題煩惱,尋求政治庇護有風險,不如找人頭結婚。」我也不戳破對方,連忙將這話翻譯給小張聽了,向對方客氣一下就掛線了。

洋靈媒的騙局雖多,但也有很靈驗者。一名台裔地產經紀極力推薦一名女靈媒泰瑞,我好奇跟著去了,泰瑞是愛爾蘭裔,不玩塔羅牌,不看星座,只取了手錶,貼在她的右邊太陽穴上,就開始說出她看到的影像

講過一些平常事後,泰瑞對我說:「有一個睪丸男人,他對你發出很好的能量,他的腳骨有問題。」直教人驚訝不已,猶太友人安迪因罹患睪丸癌,已割去一邊睪丸。之後我求證安迪,他確實腳痛,還在找病因。

幾年後,我再去看泰瑞,她根本不記得我,細數我身邊的四大守護神,完全如過去相同,但這次還多了一個靈,送我溫暖的能量。問這是誰?泰瑞說了一個中文姓名,聽了不禁感極而泣,那是我去世的女友,靈媒不曉中文,卻能清楚說出華人姓名

跑江湖的假靈媒賺得飽滿,但有本事的真靈媒卻懷璧其罪,泰瑞很多年前幫人算命時,就看到世貿倒塌,烽火連天,九一一事件發生後,聯邦調查局懷疑她事先知悉恐怖攻擊,和恐怖集團有牽連,之後經常傳去問話,要求說出賓拉登的落腳處,以證明是真靈媒。

泰瑞不堪其擾,決定搬家休業,從此紐約少了這麼一位高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