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靈界的啟示─現代修行者之路()


召喚、啟程、歷險、回歸


生命必須歷經挫折才能夠真正展開英雄式的旅程


 


                    ~近代心理學大師─榮格~


 


 


 


昨晚一位學員在下課後問筆者是什麼原因走向識人煉金術講師這條路,雖然這不是第一次有人這麼問,而筆者總是很難三言兩語帶過,由於最近準備出書,筆者也打算將這一段經歷作一整理。


 


()少年喪父


父親在筆者十歲時因肝硬化過世,留下三個年幼的孩子及還未清償的房貸,當父親出殯時筆者站在母親的身旁,當時母親手上還抱著筆者的妹妹,舅舅對母親說:只要我有飯吃就不會讓你餓到肚子。舅舅同時也是筆者的義父,因為台灣民間有個習俗就是出生的孩子若體弱多病難養就必須認一個義父。


 


舅舅是筆者這輩子見過最好的好人,很可惜的是他這一生的波折卻不少。


舅舅的職業是 國中 老師,第一任的妻子無法生育,但舅舅依然愛她並支持她考進大學,最後卻背著舅舅結交男友,結局是以離婚收場。而第二任妻子則在婚後才被發現有精神疾病,出生的二個女兒及一個兒子也都有精神方面的問題,不是鬧自殺就是打破家具門窗,常鬧得雞犬不寧。


 


    由於整個家族都是樸實的鹿港在地人,傳統觀念根深柢固,在舅舅四處尋醫為兒女們解決問題碰壁後開始從宗教及命理尋求解答。而母親也是依循這樣的方式為自己往後的人生尋找一個方向。


 


    由於,家中經濟全靠路邊的小店在支撐,從五歲開始筆者就開始照料家中的生意。父親往生後家中的生活相當清苦,也許母親內心承受極大的經濟及責任壓力,開始四處求神問卜。店裡開始出現很多宗教普化勸善的書籍如天堂、地嶽遊記、畜道輪迴記等等當年由台中聖x堂以扶鸞方式寫成的善書,當時對神靈之事雖半信半疑但書中的內容卻對筆者未來的人生造成重大的影響。


 


   


()與宗教結緣的經過


十一歲那一年,母親幾乎每天晚上休息後都會去家中附近的一間名為玉x宮的私人宮廟,有時一去就2.3個小時,有天晚上母親開始帶筆者一起去,去到現場才知道原來母親除了去燒香拜拜求平安外就是問事。而問事的對像就是乩童。


 


    在玉x宮裡,常見的降乩為三剛大帝、濟公、三太子。偶爾也有玉皇太子、關聖帝君、瑤池金母降示。降乩之時會有很多善男信女在場問事,從事業、婚姻、家庭、財富五花八門的問題都有。神明降乩時如果筆者在場就會被唸兩句,例如上課時心不在焉下課後跑去打電動、泡漫晝店等等,有時還會點出筆者身上某些部位因運動造成內傷必須治療(常練跆拳道之故)……當時令筆者印象深刻的事是有次,筆者下課後一回到家倒頭就睡,結果突然覺得有人用腳踩在我的肚子上並用力前後左右施壓將我踩醒,醒來後一頭霧水因為我確定家中沒有人。當天晚上,我並沒有去玉x宮,但媽媽從玉x宮回來後就說濟公降乩後說我一回家就睡覺,覺得我很懶就將我修理一頓。有時週末的時候起床太晚也會被無形的東西拍醒,類似的事情在那段時間常發生(神明大概閒閒沒事就來整整筆者)


   


   


()第四類接觸


國中一年級時由於筆者平時努力求學用功讀書,有空就照顧家中生意。有一次,濟公降乩時,不斷稱讚筆者懂事乖巧,並告訴筆者,明天月考的時候,要筆者寫考卷時如果有不會寫的地方就在心裡默唸濟公活佛名號,他便會來筆者耳邊講答案,但僅此一次。因為,學業成績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爭取,並告訴筆者應改進學習方式才能名列前矛。隔天,筆者遇到不會寫的地方,就誠心誠意在心中默唸濟公名號,結果真得有聲音從筆者的耳邊響起。那種聲音聽起來就像是人發出來的氣聲很清楚。經歷第一次能聽見無形聲音的經驗後,筆者認為某些宗教或江湖術士以養小鬼用耳報的方式取得事主的訊息是有其根據存在的。而筆者升上專一時因緣際會在桃園的代x堂及竹南的紫x宮擔任神職工作時也是透過耳報的方式傳遞訊息及撰寫鸞文,關於是何種機緣會擔任神職工作,筆者將會陸續分享。


 


   


()與父親陽間重逢


x宮在每年農曆七月都會有牽亡魂儀式,就是在每年鬼月將善男信女們已往生的親人以降乩的方式來與陽間的親人對話。筆者曾經與一位朋友談論這一段,友人曾質疑廟方會以身家調查的方式事先取得事主的現況在附身與陽世親人對話時不會露出破綻,利用陽世親人思親的弱點用牽亡魂的方式索取高額的費用。其實,在二十幾年前,每次牽亡魂母親只須花費1200元的服務費及800元的金紙錢。從筆者十一歲開始,每年母親都會為父親在七月超渡,而父親都會以附身的方式來告訴我們他在陰間的生活狀況,偶爾會提醒我們生活中的事情,所提醒的內容很貼近我們的生活感覺就像還跟我們生活在一起一樣。


 


他所提醒的事情中讓我印像最深的有三件事,第一件事情是母親由於工作過度勞累,常在看店時打瞌睡,父親怕店裡遭小偷會將母親拍醒或擰醒,母親那段時間也常說明明店裡沒人可是卻有人擰她。第二件事情是筆者常常讀書讀到半夜二、三點,常常會聽到有聲告訴筆者快去睡覺,當時以為是媽媽醒過來說的話,每次白天問母親是不是晚上有叫我,她都說自己睡得很死所以沒有。父親牽亡魂時才說他都會回家叫我去睡覺。並且提醒我讀書的盲點。而最不可思議的一次是我在看店時有鄰居來告知,家中的門被打開了他有幫我關上,但沒有上鎖,要我回去看看。筆者每次出門都會鎖上門但不一定會連同鐵門一併關上,所以有被敲開的可能,回去一看家中沒有物品遺失,心裡覺得納悶,如果是闖空門為何什麼東西都沒拿。隔天,有位身高160年約20歲的年輕男性來敲筆者家的門問筆者是不是有個家人身高約165,皮膚黑理平頭眉毛濃眼圓大。筆者心想他形容的是我的父親呀。可是他是不可能看到我父親的。我問他你見過我父親嗎?他又問那是你父親嗎?我說應該是,不過他早就往生了。對方臉色變了一下,趕緊講那沒事了,我先離開。我永遠不會忘記他那人當時的神情,因為他在聽完我的話後似乎受到某種驚嚇。那一年牽亡魂時,父親唸我出門也不將門鎖好,讓他必須現形嚇小偷,不然早被闖空門了。


 


    最後一次筆者見到父親是在六年前的一個睡夢裡,因為筆者在陳清竹老師家的千手觀音像前發願,要屢行一個15年前(當時只有十五歲)的承諾,放棄目前經營的國貿事業從事傳道、授業、解惑的工作,父親在我睡夢中表現得極為擔憂,因為我選的這一條路不好走。


 


 


()神明的降示似乎不能預測或改變命運


在接觸玉x宮的那段期間,降乩之時無論是那位神明,在講事主過去或現在已發生之事確實很準確,但在預測未來之事仍會失真。例如:濟公曾預言筆者會在27歲結婚,這件事失準,這也有可能代表未來會改變,因為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這跟筆者後來接觸過的通靈人或命理師論命情形也是如此。


 


    x宮的住持姓王,據說曾經是貿易公司的老板,原本是無神論之人,後來有一天夢到三剛大帝找上門告訴他前世因發願帶有天命這世要從事道業,那天晚上過後王先生便有了陰陽眼的能力,但王先生不想行道業設宮壇。結果,他的貿易事業一落千丈瀕臨破產,最後在走頭無路的情況下乖乖就範,在三剛大帝的指引下成立玉x宮。


 


    筆者家族曾是玉x宮忠實的信眾,但在二十幾年前,我們家與玉x宮最後仍因為某些原因漸行漸遠。宗教最初的出發點是良善的,教義也是以勸人為善為宗旨,但主持宗教的基本原素是人,是人就會有是非,人很容易藉著宗教贏得名與利,有些人把持得住,有些人把持不住,尤其在得到名與利之後少數人很容易忘記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的道理,在大家樂瘋全台的年代,玉x宮在當地也以開明牌出了名。王先生本身不任乩身,而降乩之事由他的內人及其他工作人員負責,王先生特殊能力及體質,一般被通稱為通靈人。據傳,在玉x宮開始出明牌後,很多原本的神靈不再降乩。而王先生在五十幾歲時因肺炎過世,其妻子也罹患精神分裂後於六十幾歲時慢性病往生,兒媳先後離家出走。


 


    筆者常說,一個人有什麼思想就會有什麼命運,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不論你是誰,通靈人、乩童、命理師也好。光會算準過去或預測未來並不足以掌握及改變命運,也不宜過度的依賴神鬼。最近,某些命理節目開始以談神論鬼的方式提高收視率,而節目中的老師有些是乩身,但本身卻不乏婚姻不幸福、感情不圓滿、身體不健康、事業不順利之人,如果今天這些人自己都不能解決自己的問題,信眾們的問題又如何可以被他們所解決。


 


   

筆者在接下來的人生旅途上結識過不下30位通靈人,可惜她們最後的命運都令人遺憾。不知是幸或不幸,筆者在十五歲那年也因緣際會的進入神職的工作。


 


待續


 


 


     教練


 


來自靈界的啟示─現代修行者之路(二)


http://tw.myblog.yahoo.com/e-oracle/article?mid=1433&prev=1233&next=1432


 


來自靈界的啟示─現代修行者之路(三)


http://tw.myblog.yahoo.com/e-oracle/article?mid=1435&prev=1233&next=1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