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冥冥之中有定數』命運早有神安排,個人選擇也重要



太平 整理


(http://www.epochtimes.com)
人的命運早有神安排得非常細致,否則也不可能把命運推算出來,但命運對一個人而言也不是完全不變的,個人的選擇也很重要。也許神在安排人的命運時也安排了人在關鍵時刻做出不同的選擇時,會給自己帶來不同的未來。下面就是這樣的兩個故事。


(一)
唐開元二十五年。鄭虔為 廣文 博士,有個叫鄭相如的,五十多歲了,從隴南來應明經科考,以侄子的身份拜謁鄭虔,鄭虔待他也沒有特殊的禮節,另一天再拜謁,禮節也同前次相同。


相如因此對鄭虔說:叔父知道我能考中嗎?夫子說:其或繼周者,雖百世,可知也’(那有能繼承周朝的,即使百代也是可以預見的)。我雖然現在是平民百姓,若是孔子還在,不敢和顏回比,但要說偃、子夏那些人,我還是不比他們差。鄭虔很驚異,就詢問他會有什麼應驗,他回答得很痛快。


鄭虔於是閉門謝客,整天和他談論。趁機對他說:若像你說的那樣,你為什麼不早點科考而求進取,到這麼晚了才參加科考?相如說:我來年才該成名。所以才不早來,是因為時間沒到罷了。鄭虔說:你該當什麼官呢?相如說:後七年,將被選授衢州信安縣尉,到第十年就該死了。鄭虔說:我今後的事,可以說給我聽聽嗎?相如說:從這以後五年,國家將改年號,再過十五年,在幽薊一帶將起大盜,叔父您這時也要被玷污,如果能對國家忠心赤誠,還可以遷謫,不然,就不是我所預料的了。


第二年春天,相如果然考中。以後七年,調動改任為衢州信安縣尉,即將去赴任時,來告訴鄭虔將永訣了,然後就流淚告別了。三年以後,有個考察使來,鄭虔問相如還在不在了?那人說,上任後幾個月,得急病死在佛寺。


到開元二十九年,改年號為天寶。天寶十五年,安祿山在東都叛亂,派偽署官西京留守張通儒到長安,驅逐唐朝的官員到東都洛陽。鄭虔到了東都,作了偽署水部郎中,他想到相如的話,假裝瘋顛,要求把他拉到街市上讓他自己弄污自己。但又偷偷有奏疏上奏皇上,肅宗在靈武即位,那年東京也已平息叛亂,命令三司以法律審理叛亂者的罪行。鄭虔因為身在敵營而心不附合叛賊,被貶職作溫州司戶。


幸虧鄭虔聽從了相如的勸告對國家忠心赤誠,在關鍵時刻做出正確的選擇,否則叛亂平息後可能連命都沒有了。


:鄭虔(公元692~公元764)唐代畫家、文學家。字羽齊。鄭州滎陽人。天寶初,為協律郎,後 任廣文館 博士、水部郎中等職。能詩,擅書畫,尤工山水。因其詩、書、畫並妙,被玄宗譽為鄭虔三絕。鄭虔還長於地理,著有《天寶軍防錄》,記述各地山川險要方物,諸儒稱服,時號鄭廣文


( 資料來源:《前定錄》)



(二)
唐朝宰相楊收少年時,在廬山讀書。一天他觀賞風景來到一個遊人走不到的隱蔽之處,遇到一個道士對他說:你如果學道,就有成仙的緣分,如果一定要當官,能夠做到最大的官,但是最終有禍。能跟我學道嗎?楊收遲疑了一下,但還是堅定了進取做官的決心。


他忽視了道人的話,後來雖然當了宰相,但是最後遭罪死在南荒。


楊收遇見仙人度他都不學道,選擇了仕途世俗之路,最後,果不其然,遇禍而死。太可惜了。


【冥冥之中有定數】李嶠



史然


(http://www.epochtimes.com)
編者按:古人相信天人合一, 天象的異常對應著人間的變化,預兆著人間的禍福。冥冥之中,人的命運似是天注定,一隻無形的手在操縱著人的生、老、病、死。逃得脫,還是逃不脫,就請從以下古人的記事中,讀者自己去得出結論。


御史裴周因公事來到幽州,會見了一個姓胡的參謀,他自己說是易州人,記不住名字了。胡參謀的脖子上有刀疤,裴周問他是怎麼回事。


胡參謀說:我當年是西南少數民族地區的官員,曾經在特進李嶠的手下做事。李嶠誇獎我聰明,每當有詩作都叫我整理保存。他經常看著我說,你很聰明,然而命薄,缺少官祿。一直到六十歲以後,才能當兩任官。三十歲的時候,有一場很大的災難,不知道能不能躲過去。以後坎坷不得志,不要勉強去謀求功名。


胡參謀到了三十歲那年,孫佺北征,他參軍一同北征。北征軍戰敗,他被賊兵一刀砍在脖子上,但脖頸沒斷。他躺在屍體當中,過了一夜,活了過來。


從此以後,他牢記李嶠的話,再也不敢謀求官職,在廟裡洒水掃地。


歲月流逝一直到了六十歲,他來到鹽州,在郭刺史家作門客。


有個算命的見了他,對刺史說:此人有官運,今年應該推薦他,十月份以前能當官。


刺史說:這裡是邊遠不被重視的州,我也沒有升官的希望,還敢推薦舉人?


不久皇帝發下公文,叫全國的刺史每人薦舉一人。郭刺史五月份推薦他,說他有行軍打仗的謀略。


到十月份,他參加政事和經文的考試被錄取,初任命為東宮衛佐官,仍然參與參謀范陽的軍事。


(資料來源:《定命錄》)


(正見網)


『冥冥之中有定數』文章本天成 妙手偶得之



太平 整理


(http://www.epochtimes.com)
唐相國李揆當年考進士,被調集在京城,聽說宣平坊有個叫王生的善於抽籤算命,便前去詢問自己的前程。王生每算一卦,就要收取五百文錢,但前去算卦的人仍然很多,每天都從辰時算到酉時,仍然有挨不上號而白跑一趟的。李揆帶著一匹細紗作為禮物,很早就趕去了。王生為他算卦後說:您是問您的文章,能選授什麼官職吧?我算您能得河南道的一個縣尉。李揆自負才華出眾,不應當做這樣一個小官,神色氣憤要走。王生又說:您不要不高興,幾個月以後,還能當左拾遺,前途不可限量的。李揆仍余怒未消。王生又說:若同我說的一樣,希望您能來一趟。


果然李揆考書判未中,補缺被派到汴州做陳留縣尉。李揆這時才知道王生的話是真的,又趕到王生那裡求教。王生從書案下取出封好的信,大約有十幾張紙那麼厚,交給李揆說:您官拜左拾遺時,可拆開此信,不然會有災禍。李揆收起信後趕往陳留。採訪使倪若冰認為李揆有才華,又出身名門望族,留他在府中幫忙。正趕上郡府有事需要向朝廷請示,想找一個和朝中有交往的人,沒有比李揆更合適的,於是就派他去了。


唐玄宗開元中期,各郡府姓李的官員向上呈報文書,都先拜見宗正。當時李璆是宗長。正逢朝廷百官為皇帝上尊號,李揆拜見李璆。李璆早就聽說李揆有才華,就請他代為起草三篇上報給皇帝的文書,一篇一篇地向上呈報。皇帝召見李璆說:百官上報的文章,沒有能趕上你的,我非常欣賞。李璆磕頭謝恩說:這三篇文章不是我寫的,而是我的侄子陳留尉李揆所寫的。皇帝下令召見李揆。


當時李揆正寄居在懷遠坊姓盧的姑姑家,聽說皇帝召見,不敢出來,直到知道皇帝是要選拔重用他,便去見皇帝。皇帝命令大臣考其文章詩詞。當時陳黃門出了三個題目,一個是《紫絲盛露囊賦》,一個是《答吐蕃書》,另一個是《代南越獻白孔雀表》。李揆自午時做到酉時完成。封好後又請示說:前兩篇沒有什麼遺漏,後一篇或者還有遺漏和疑問之處,我想寫得再詳細明白一點。遂允許其拆封,李揆又塗改了八個字,在旁邊加了兩句註釋,然後呈報給皇帝。


第二天李揆被授予左拾遺。十天後,他拆開王生給他的信一看,自己寫的三篇應試文章都在裡面,並且連塗改加注的地方也完全一致。李揆立即驅車趕往宣平坊去見王生,然而王生已不知去向。


這位王生已經不是一般的善於抽籤算命了,他用宿命通功能已超前看到了李揆的文章。


『冥冥之中有定數』萬事皆有緣 恩怨皆有因



龍吟濤


(http://www.epochtimes.com)
唐朝狄仁傑被貶官,路經汴州,想留住半天治病。


開封縣令霍獻可追趕他當日必須離開縣城出縣界。狄公因此含恨很深。等到狄仁傑又回朝當了宰相,霍獻可已經作了郎中。狄仁傑想中傷霍獻可但沒成功。


則天皇帝命擇選御史中丞,共兩次承旨,狄仁傑都忘記了。後來則天皇帝又問他這件事。狄仁傑倉猝應對,回答不出來,心中只記得霍獻可,就上奏說霍獻可這個人可以,則天皇帝下旨提升霍獻可為御史中丞。後來狄仁傑對霍獻可說:我當初恨你,現在卻推薦你, 這才知道是天命啊,怎麼能由人呢?


萬事皆有緣, 恩怨皆有因, 若要脫離萬般苦, 金光大道在眼前.


( 資料來源:《定命錄》)


『冥冥之中有定數』 民謠中的預言(三)



太平 整理


(http://www.epochtimes.com)
(一)黃獐歌
武則天如意年間以來,民間開始流傳唱一首黃獐歌,歌詞是黃獐黃獐草裡藏,彎弓射你傷。不久契丹族反叛,殺了都督趙翙,營房和都督府都被契丹人佔領。朝廷命令總管曹仁師、張玄遇、麻仁節、王孝傑四人,前後帶領一百多萬兵馬前去征討,全都被契丹人給打敗了。他們帶領軍隊敗退到黃獐谷,被契丹人徹底消滅,沒有逃脫一支人馬。黃獐之歌得到了驗證。


(二)楊柳謠


唐中宗永淳年以後,天下皆唱:楊柳楊柳漫頭駝。後來徐敬業出事,先是他出任柳州司馬,接著他偽造皇帝的文書,自己任命自己為楊州司馬,把長史陳敬之殺了,佔據江淮一帶造反。朝廷派李孝逸去討伐,砍下了徐敬業的腦袋,用馬馱到洛陽。這件事正是對楊柳楊柳漫頭駝,的驗證。


(三)安樂寺


唐中宗景龍年間,安樂公主在洛州道光坊修建安樂寺,花費白銀幾百萬兩。當時流傳的童謠說:可憐安樂寺,了了樹頭縣。後來唐玄宗誅殺韋後一黨,同時將安樂公主殺了,並將頭懸掛在高竿上,將她貶為悖逆庶人


:全唐詩卷874_6 錄有黃獐歌


( 資料來源:《朝野僉載》)


『冥冥之中有定數』命中有就有, 沒有別苦求



龍吟濤


(http://www.epochtimes.com)
【正見網】周代甘子布,博學廣識才智出眾,十七歲任左衛長史,但官不入五品。登封那年得了病,用驢輦勉強拉到秦岳下,皇天恩賜加兩階,該入五品,但身體虛弱起不來,鄉里鄰居好友親戚來祝賀,但又不能穿戴衣冠,只得把紅袍覆蓋在他身上,安定地死去了。

唐朝的任之選和張說同時應考舉人。後來張說當了中書令,任之選竟沒有考中。任之選來拜見張說,張說贈給他一束絹,用來填補生活用。任之選拿絹回到家裡,沒過 一兩 天,得了一場大病,於是賣絹買藥,絹也賣光了,病自然也好了。不但這件事是這樣,其它的事也是這樣,多麼命薄啊!


命中有就有, 沒有別苦求, 芸芸眾生, 又有幾人能做到呢?


( 資料來源:《朝野僉載》)


 --------------------------------------------------------------------------------------


在多次利用前世迴溯探索後發現一個有趣且值得探討的問題,那便是我們將一個被催眠者帶入今生的上一世,讓他在上一世生命結束的時候,看到自己的死亡,接著進入上一世的死亡與今生出世前的這段過程,在這段過程中,被催眠者無法體驗『時間』,但可以『感覺』外物的變化,似乎在片段中是以一種無形的靈體方式存在著。
如果此時問這個靈體,那麼有關今生從生到死所發生的任何事件都已像樂章般地編輯完成,從樂章中,我們可以找出所有有關今生已發生過或者尚未發生的事件資料,包括人、事、時、地、物的細節。例如:會與誰結婚、有幾個小孩、甚麼時候會生病、何時會破財、何時會升官、遭遇意外等。


有人說,今生是命定的,或許從前世過程中可以一窺究竟也因如此高明的人相學者才能從相理中找尋出此人一生的際遇。生命的方程式早已在出生前就已寫好了,那麼今生便很難超越它的範疇。每一個今生都是來世的前世,每一個前世都對下一個來世具有重大的影響,我們要重視今生所發生的所有事件,因它影響著我們來世種種,同時前世的訊息,也正為我們今世所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路程,不斷循環。所以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ora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