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最近,在一些民間的宗教團體及學術機構,看到不少探索前世的短期課程。有些甚至利用二個半小時的時間,帶領對己身前世充滿好奇的人作快速的探索。對此種作法,基於一個催眠師的立場來看,深以為不可。


前世回溯,是一項基於輪迴觀念與催眠引導技巧的方法。透過催眠,降低個案的表意識活動,運用催眠狀態下記憶強化的特性,引導個案回想起在此生之前的前世記憶。


在心理治療上,常利用這項工具,幫助個案回溯早年受創的心靈或是壓抑的事件,來解決心理問題或釋放情緒改變思想模式,這類型的方式稱為回溯治療。


以oracle目前處理個案的經驗而言,前世回溯一直是「最後的解決方案」。當我在使用多種治療工具及催眠技術,還無法解除個案痛苦的根源及釋放當下的情緒後,才會使用前世回溯。


而在這種情形下,使用前世迴溯通常會達到很好的效果,但仍偶有例外。假如個案在催眠狀態下是沒有視覺及感覺的人,催眠師則需另外尋求其他的解決工具。偏偏目前執業的催眠師,由於缺乏更多的臨床經驗及技術,往往無法對這類個案提供協助。而這類個案往往是最需要被協助的一群。


前世迴溯如果使用得當,可以讓一個人的身、心、靈得到極大的昇華與癒療,過去生命裡的經驗與記憶可能會在今生裡造成影響。


前世回溯技術是很容易學習到的技巧,但僅是學會進入的技術,卻不懂引導個案面對當下及解決前世所遭遇的問題,反而會增加個案更多的困擾。


例如,曾有催眠師,讓一位僅有12歲的小朋友回去前世,這位小朋友看到了前世殺害他的人就是今生的父母。


有位女性個案回去前世,看到了自己感情受挫,正在上吊


有人前世投河自殺,正在水中掙扎…..


有人在戰場上中箭,正痛苦不堪的等待死亡….


而那幾位催眠治療師,解決方案竟然是將對方搖醒,讓個案帶著更多的問題回去自行面對。當中箭的個案,因前世的箭傷引發當下肉體的疼痛感而打電話再向催眠師尋求協助時,催眠師的回答竟然是,老師沒教怎麼解決中箭的問題。


短期或集體的前世回溯,由於催眠師無法分身兼顧到每一個人所探索出來的資料;也沒有充裕的時間讓個案整理所感知的前世景象,反而增加更多的問題。


今年五月份,oracle在北x大擔任前世迴溯一日營的助教,在學員中有位中年女性,看到了今世的男友是前世感情沒有結果的愛人。倘若,今世兩人皆有家庭而相見恨晚,透過前世回溯,反而讓此女性個案陷入宿命論中,製造更多的家庭問題。


前生也許是無緣的愛侶,今生又怎知可以如前世般的相處呢?


而因好奇心來尋求前世探索的個案,在不瞭解宇宙生命程式的情形下,往往更容易陷入宿命的迷思當中,此種結果不是一位有良知良德的催眠師所樂見的。    待續                         ora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