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人在無意中,看到一個蝴蝶蛹。

幾天後,他留意到蛹出現了一個小孔,於是停下來觀察它。過了幾個小時,他看到裡面的蝴蝶,用它細小的身體,企圖從小孔裡掙扎出來。

看了很久也沒有一些進度,小蝴蝶好像盡了最大的努力,也沒辦法鑽出來。於是他決定幫它一把,便找來一隻剪刀,將蛹的盡頭剪開,心想這樣它就可以比較容易出來,但他觀察到蝴蝶的體形有一點特別,它的身體肥腫,翅膀則又細又弱。
這個人繼續觀察著蝴蝶,因為他相信翅膀會漸漸變大,而它的身體會越來越小,但結果並不如他所預期。

這隻小蝴蝶的餘生,最後只能拖著肥腫的大身體,和細弱的翅膀,在地上爬著走,它永遠也飛不起來了。

原來這個善良的人並不了解 : 蝴蝶必需用它細小的身體,從小孔裡掙扎出來,它必需歷經這個過程,才可以將身體裡的體液壓進它的翅膀裡。

宇宙大自然是如此奇妙 ! 原來蝴蝶從蛹中掙扎出來的過程,就是為它將來飛行時所預做的準備。

人不也是一樣嗎 ? 生命裡的掙扎是必需的 。

如果老天允許我們順利地過一生,我們就不會變得堅強,當然也不會成長。所以當我們遇到挫敗或苦難時,必需勇於面對,此時"靜坐冥想"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但如果還是過不了,記得來學識人煉金術,因為它可以幫助你開發身心的潛能,順利地走出困境,並且體悟出更多生命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