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文大識人煉金術十一期最後一天上課,課程進行時有位學員問了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有很多命理從業人員是否因為破天機導致晚景淪落至鰥、寡、孤、老兼廢疾......


我回答其實並不是所有的命理師都會如此.....


我在課堂上不厭其煩的重申,所有的識人學理都在闡述相由心生四個字....


其意在於過去你所得到的、失去的、遭遇的、學習的、挑戰的一切都是由你的內心去創造出來的。


其中的"相",並不只說"面相",而是泛指你週遭的一切。


過去的思想創造現在的你,你現在的思想將創造未來的你。


識人學的相由心生與佛教的萬法惟心造都在闡述"心"是一切的根源,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愛因斯坦在量子力學暨量子宇宙論中提到"我們周遭的一切都是自我思想的凝聚"


歐美先進思想"賽斯"也說"意念創造實相"


佛陀說:我們現在的一切都是過去思想的結果


今年3月,我去上海拜訪一位久未謀面也同屬命理前輩的師兄


他目前除了在上海開藝術館外,也幫台灣一位頗富盛名年逾八十的手面相大師安排教學機會。


言談中透霑了他對這位手面相大師頗不以為然的看法...


他說,與這位大師學習也有過一段歲月,但發現教學內容空泛,與這位大師之盛名及近30年研究資歷頗不相符,也曾一度懷疑大師浪得虛名。後因一次與大師飲酒,大師酒後吐真言,才知原來師母與大師的年齡差逾20歲,大師深怕若早往生一步,其妻將無法過活,為讓自己在往生後其妻能繼承真傳以糊口,於是上課時只是照著書唸,諸多相學技巧藏私未傳,學生課後似懂非懂,虛擲金錢時間,惟大師仍一再拍胸脯保障傾囊相授。


最後大師萬萬想不到,其妻現年50餘歲卻諸多慢性重疾,更因糖尿病,下半身截肢不良於行變成家中經濟支出重大負擔。


筆者聞後,對於大師之用心良苦夫妻情深深感佩服,惟對一位年逾八十之手面相大師,未能悟透相由心生之理深感遺憾。


大師不少學生由於虛擲金錢時間,學不到皮毛。最後只得再覓良師。


當大師得知學生另覓學習對像後不但在公開及私下場合對離去的學生多所批評,更抨擊離去學員求學的其他老師。


最近,因某位大陸易學專家盜用該手面相大師之著作,於是該大師便放話,要求大陸易學專家出面解決,有趣的是,手面相大師的著作90%都是抄自其他大師的著作,卻從未著明引用之處。


台諺云:夭壽賺、失德賠......種什麼因得什麼果,身為命理學者可不謹慎嗎?


命理無天機,萬法惟心造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