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是自己的事還是別人的事


 


有位朋友問筆者,對自己命運上有疑惑時去找命理師解惑即可,為何要花時間自己學呢?


從二十年前研究識人學至今,有幾位朋友也提出相同的問題。筆者的回答是:您想將命運交給別人來決定還是自己來掌握呢


上個月,筆者前往河南鄭州講授識人煉金術課程,上課前我詢問學員來上課的目的。由於,課程費用頗高,報名的學員多為企業家,報名的原因除了因為識人不清造成金錢上重大的損失外,其中有幾位因為是聽信命理師的建議,他照著作結果不但沒有賺到錢反而慘賠。


請問,如果今天命理師從來沒有從事過和你目前工作相關性質如國貿、金融、研發工作,本身婚姻不美滿、事業不順、滴水乏財……。他如何提供優質的建議給你,最後提供的改運方法不是要你改名字就是改風水、買開運水晶、桃花符等等,幸運的話也許有效,如果無效沒聽說可以退費。


思想決定命運。所有的識人學理都在闡述「相由心生」四個字,其意在於過去你所得到的、失去的、遭遇的、學習的、挑戰的一切都是由你的內心去創造出來的。其中的"",並不只說"面相",而是泛指你週遭環境的一切。過去的思想創造現在的你,你現在的思想將創造未來的你。


識人學的相由心生與佛教的萬法惟心造都在闡述""是一切的根源,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生命負責。愛因斯坦在量子力學暨量子宇宙論中提到"我們周遭的一切都是自我思想的凝聚"


歐美先進思想"賽斯書"也說"意念創造實相"


佛陀說:我們現在的一切都是過去思想的結果


所有的命理工具都會準,問題是「準」並不是最重要的,能找出「改變」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你的現況只有你自己最瞭解,而你能否為自己人生的工作、婚姻、學業、投資、創業、合夥、交友....等等每條路作最好的選擇在於你是否具有「知命」、「掌運」的能力,如同孔子所說的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


 


今年初,筆者第一次前往大陸授課前,有兩位資深命理師的朋友前來找我閒聊。當他們看見我臉上浮出不宜遠行的氣色後立即以六壬起卦,卦象現空亡。為宜靜不宜動,不利遠行的徵兆,而筆者自己的老師也透過氣色的觀察後提出同樣的看法。


    朋友及老師熱心提醒,此次遠行勞多獲少,不去也罷。筆者僅提醒這兩位朋友。你們看得很準,可惜,看相準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要能改變結果及學習經驗,並讓此經驗成就未來更宏觀的人生格局。


    此番去大陸授課,必定辛苦。來上課的學員臥虎藏龍,正好讓筆者有機會與更多的人分享及驗證識人學理,而課程進行中因為交流激出更多不同的想法及作法,將有助於身為識人學者傳道、授業、解惑之時能提供更好的教學方式讓學習識人學的學生學得更好,此番教學經驗不是用錢買得到的,也不是從別的老師身上可以學得到的,是必須親身投入從中學習才能成就的,如果一味的從命理的表象作選擇,而忘了觀察背後的學習價值,將讓一位命理學者淪為江湖術士之流的算命匠罷了。


   


大師退位,由自己掌握自己的未來


學習識人學不僅只為了作趨吉避凶,為每條人生道路作最優質的選擇外;更要懂得有時選擇一條辛苦的路來走,是為了成就更高格局的人生。而無論選擇那一條路之前,精研識人學之人都能事先預知過程及結果,即使看到的結果不如預期也能事先知道會付出的代價是什麼,而學習及磨練的經驗又是什麼,並且知道這段經驗未來可以用在那裡,如此才是真正知命掌運的智慧關鍵。畢竟,你的事只有你最清楚,學習自己的命運由自己來掌握勝過讓別人左右你的命運。來我的辦公室看相的案主最我也是建議他們最好報名來上課。


上述兩位資深命理師以自身的立場來提供建議,說得很準,而問題是他們並不瞭解筆者的工作性質,假如筆者照著他們的方法去作,那現在筆者將得不到更好的教學經驗以完成自己傳道、授業、解惑的責任。更無法讓識人煉金術得到學員的認同,開課屆十五期,學員遍及海內外。


親愛的朋友您還想將自己的命運交給別人來決定嗎?


 


 


                祝福您每天充滿熱情與希望


                                  郭証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