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人煉金術:一堂幫助你改變命運的課程



 


宋朝呂蒙正於其著作之『勸世文』中提及:「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蓋聞蜈蚣百足,行不及蛇;雉雞兩翼,飛不及鳥。馬有追風之雄,無人不能自往;人有沖天之志,非運不能自通。蛟龍未遇,潛身於魚蝦之中;君子失時,拱手於小人之下。天不得時,日月無光;地不得時,草木不長;人不得時,利運不通;其失意者,非其之賤也;其得志者,亦非其之貴也,乃時也、運也、命也。」


麻衣金鎖賦中云:讀盡詩書生得寒,文章千載不為官,平生縱有沖天志,怎奈鶯鵻翼未乾。


自古迄今,人們無不為追求功名利祿、財子福壽,而費盡心思,然人生的際遇卻是很難心想事成,隨心所欲的,眾生往往只想求福而忽略了避禍的重要性。吾人於順逆無常之際,終不得不對生命的奧秘,充滿無限的無奈、讚嘆與好奇,更欲為解開自己的命運之鎖,儘可能的運用各種方法與途徑,舉凡宗教、靈學、易理、命理、地理、科學等去尋求開啟之門。您用何種方式,為自己解開命運之鎖呢?


影響人類命運的要素大致可歸納為人、事、時、地、物、心六大要素,這六大要素交互作用,產生種種變化,進而影響吾人命運。八字、紫微斗數以這六種要點中的時間,且是以時間當中的先天時這部份,去預測一個人的命運。陰宅和陽宅是以物與地之改善,進而改變人的命運。而占卜是希望以冥冥中的一股力量去指引自身的抉擇。至於奇門盾甲,則是企圖充分運用時間和空間雙重組合所找出的決勝點去改善命運。


凡相信命運者,或求之於易、命理;相信風水陰陽宅者,或求之於地理;相信累世因果積德之說者,或求之於宗教、靈學;相信凡事唯有求諸於人,人定勝天者,則訴之於讀書或科學研究等,以尋求突破解開命運之鎖。於是乎中國五術:山、醫、命、相、卜之學,如紫微斗數、八字、卜卦、人相學、奇門遁甲、陰陽宅、地理等,源源數千年盛而不衰,惟其中除中醫一術外,其餘四術均無專門之學術機構,更無任何文憑,而使研究者程度良莠不齊,有挾微技以惑眾之不肖者、有自認己為天神降臨,能解救眾生者、當然亦有精心研究真正為人解惑者,但求助者只能各憑運氣,也可說當其在尋求解惑之同時,已面臨一次極為重要的『命』、『運』抉擇了。 


子平前輩袁樹珊於「新命理探原」書中云:嘗考人富貴貧賤者頗多,惟壽夭驗者較少,蓋一念之善,可以延年,一事之惡,足以奪算,苟恃命之生與永而多行惡事,知命之死而廣積陰功....則憂之不能使生,惡之不能使死,區區八字干支何足道乎。又云:世間之人,每二十五萬九千二百之外的男女命格即相同,而相同之命格中,富貴窮通每大懸殊,觀乎與達貴同造,身處貧賤,比比皆是。


昔宋有富賈某人,生平為富不仁多行不義,其父母死後欲擇龍脈吉地葬之。希冀保全產業代代發達。宋理學名家朱熹嘆曰:此處有地是天無理,此處無地是地無理。後雷震其墓而敗。


是以筆者嘗語人曰:埋骨無須桑梓地,人生何處不青山,好風水在吾人心田中。中國五術流傳千年,自有其系統、邏輯、根據,及某些程度的可信度,至少它是有五行、星曜等共通命數盤,可供參考研論,準確度之高低,乃在解者功力的高低罷了。然坊間卻有一些自稱『先覺』者,藉宗教之力,宣稱其能神通、具通天眼、陰陽眼,或有某神降臨其身,能為人代『觀前世』、『解今生』之謎,其是否真有此特異功能,姑且不論,惟其所述之真偽,又能以何物、何象來加以證實呢?


而綜觀上述,在所有五術當中,識人學與其他不同之處,在於識人學是直接以人的本身來作研究。也唯有識人學改變人命運的方法,完全不靠外在事物或寄託玄之又玄的事物,而是以一個人本身如何去修持自己以改善本身的個性、健康、智慧為主,簡而言之就是從思想(心性)之處著手。所謂,思想決定習慣,習慣塑造個性,個性決定行為,行為影響吾人與週遭人、事、物的互動,互動之良窳,決定了吾人一生的事業、婚姻、財富及六親關係等等,或簡稱為人生的際遇吧。


思想決定命運,改運不如改心


各位讀者是否有留意到你的週遭朋友,有人才華過人積極進取卻未能鴻圖大展,有人聰慧機智奮發上進卻一生懷才不遇,有人早歲發跡風光一時,中晚年一敗塗地未能東山再起。筆者從事識人學術研究,觀相近萬人後發現,上述 諸 君個性上必有一差,例如固執主觀、急燥易怒、恃才傲物、任性自私、無雅量無同理心、愛鑽牛角尖、好高鶩遠,不知反躬自省,只會怨天尤人,上述種種必將造成男士事業失敗或女士感情挫折後便走不出陰霾而活在低潮之中,從此不良的個性及陰霾便牽制其一生,影響其事業、婚姻、人際關係及健康陷入低潮,而形成惡性循環。個性,竟是決定一個人的平坦與坎坷,成功與失敗,樂觀與悲觀,得意與失意的關鍵因素。過去的我們造就個性,未來的我們被個性所造就。所以當各位讀者發現週圍的朋友雖力圖上進才華過人,縱始天縱英才仍難免五六十歲落得『跑龍套』的結果,此乃忽視個性上的盲點使然也。 


吾人若懂得修心,自然可提昇自我的健康、個性、智慧而顯示在吾人外在的自然是白晴貫神、滿面壯實瑩潔,精神體力達於巔峰之際進行工作或投資上的決策自然萬無一失。而很多人總以為只要拼命工作,必然比其他人有機會賺大錢,事實上在一個人健康不良、個性陷入低潮的時候,所作的決策判斷、投資計劃,往往因錯誤的決定,蒙受不可收捨的後果,或者在一個人健康不良、個性不佳的階段中,因過份的逞能或激進,適得其反,愈拼愈糟。與人談相是以公正客觀的態度去分析請相者目前是高潮抑或低潮,以提供事業攻守之建議規劃。惟請相者是否能照單全收全憑自由心證。


我們常聽到改運的最好方式就是改風水、改名字、買水晶天珠、開運印鑑、祭改補運等等...對於這些改運的方式,筆者僅能表示尊重....


以筆者多年來的觀相經驗發現,大富大貴者萬不得一,而大凶大敗者亦是。所以多數人都是平常之格,人生波折成就自然差異不大,其中尤以個性對吾人一生的際遇影響最大,因為習慣塑造個性,個性決定行為,行為影響與週遭環境的互動,互動之良窳決定了一個人的事業成敗、家庭婚姻、終身成就等等。所以西方人所說的個性決定命運是非常有道理的。


識人學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學有成者能透視人性心靈深處的想法及不為人知的秘密,並能追溯過去所發生的任一事件及時間,亦能預言未來人生之順逆,甚至前後幾代的吉凶禍福都能瞭然於心,很多人都想鴻圖大展、飛黃騰達、婚姻美滿,但常敗於『識人不清』、『用人不當』、『遇人不淑』,俗話說『不識字請人看,不識人輸一半』。透過識人學之運用,不用瞭解對方的八字、生日、血型、姓名,瞬間掌握人格特質,知己知彼。最重要的是只要學會「一眼識人」,將對您的職場、商場、官場、財富、感情婚姻有莫大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