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教師節原本想寫寫六年來的教學心得,後來因為有太多的課程內容須要先備課只好拖到今天才寫


 


在這一期的識人成功學學員中,有位學員曾跟一位年紀很大的老師,花了十幾萬學了二年,卻似懂非懂,但在第二堂課程下課後當著我及助教 黃 小姐說,在上了筆者第一堂課後才真正學會看相的方法,過去兩年雖然花了很多時間上課,但一直無法融會貫通,今天只上了一堂課卻貫通兩年的學習,這位學員並同時帶來另一位友人的口信要向我問好。


 


從事講師工作是非常辛苦的,但聽到學生這麼說,再多的辛苦也值得


 


筆者跟隨過十幾位非常有名的老師,每位老師都有其特長及優點,但所謂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當發現某位老師無法達到原本的學習需求,再次的學習仍有其必要性,但現今由於市況不佳,錢更應花在刀口上,走了學習的彎路,浪費的不只時間還有金錢。


 


筆者在七、八年前與十幾位同門跟隨一位老師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這位老師教學方式極為嚴厲。很多師兄弟姐妹至今對該位老師極不諒解,甚至在老師背後多所批評。


 


但當筆者也成為一位老師後才慢慢發現老師的苦心,所謂愛之深責之切, 那位 老師的出發點單純就是恨鐵不成鐵…..尤其是學習識人學的人能從一個人的眼神氣色看出學生所有不為人知的想法,當自己學生在學習了一段時間後思想上沒有任何的改變,為師者會在意也會自責更會求好心切,自然也會有愛之深責之切的行為出現。


 


為師者不能放棄任何一位學生,除非學生選擇放棄自己。這是筆者的老師一直堅持的原則,在筆者恩師的嚴厲指導下,筆者未來若能有一點一滴的成就,最大的推手都是筆者的恩師。


 


昨天,識人煉金術結業的學員中有位學員讓我印象深刻,由於上課中筆者曾經協助他改變氣色讓他多年來原本心悸多夢的症狀消失,而該位學員事後說了聲謝謝。


 


在教師節的當天筆者想 向每位 老師說聲謝謝您的教導,筆者未來若能有一點一滴的成就都是您的賜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