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者的識人學開課至今,已達22期學員人數將近五百人,在每一期的課堂上筆者不斷重覆四個字即相由心生,所有的識人學理最後都在闡述這四個字的真義。


 


其中所謂的相不單指面相,而是泛指我們週遭環境的一切人、事、物皆是由自己的思想去創造出來的,過去的思想創造現在的你,現在的思想將創造未來的你。


 


 


在上週的識人成功學課堂上有位學員說她看了一本書叫不抱怨的世界,其內容意涵與筆者精華班所教的改變命運的精髓有類似之處。


 


但在課堂上,筆者一直提醒學習有三個階段一是知到、二是學到、三是悟到。光知道並不能代表學習成果。所以,光看書也只是知道,但並沒有進入學到及悟道的階段。


 


筆者有位同樣是講師的友人,常常被同行惡意抹黑,其實身為他的朋友很想為他抱不平,但是與他認識多年,常常在公開場合從他的言語中聽到他批評或抱怨自己的老師、同行、同學、學生或為他忠心辦事的員工……


有一次在大馬路上看見他的學生公然對他忤逆….


其實,對於他學生的行為我們深感遺憾。


而身為講師的筆者,心中一直僅記恩 師所傳承的使命:老師不能放棄任何一個學生,除非學生選擇自我放棄。


如果未來教到這樣的學生,我們依然希望他有改變的一天。


 


而在上課時也有一位學員告訴筆者,他有一位從小就認識的朋友,在出社會後一直很不順利,不是被主管欺負就是被同事排擠,雖然努力工作力爭上游,但四十幾歲仍然在跑龍套而一事無成,也沒有交往對像,雖然對家庭手足頗有責任感最近才因與主管不和而離職。他一直不知道什麼原因讓他如此,但有一回他這位朋友因為一件小事就瘋狂的到處抱怨還將自己的長輩當成狗在罵,歇斯底里到無可救藥的地步….之後他才瞭解因為負面的想法帶來他負面的人生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也許遠離批評、責備、抱怨的言行才能幫助我們遠離負面的人事物是我們必修的功課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