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詭異的人體器官


 


造物主有時也會搞點惡作劇,使人體器官出現一些怪異現象。除人們較熟知的多長乳房、多毛或長尾巴等返祖現象外,還有一些現象十分罕見且至今仍令人費解。現列舉數則如下。


 


四隻腎

哈爾濱一家出租汽車公司的張雲兵一直自覺精力充沛,幹活不累,並未感到與常人有什麼不同。後來,他因“腰痛”在哈爾濱市一醫院泌尿科檢查會診,醫生發現他長有4個腎、4條輸尿管。左腎裏有一結石正是導致這次腎絞痛的原因。



兩顆心

義大利男子文尼不久前因胸痛接受電腦掃描時,醫生貝內武蒂發現他有兩個心臟。開始時貝內武蒂以為掃描機發生故障,使影像重復,故一再替文尼掃描。但經過多次驗證後,他終於相信這個聞所未聞的事實了。為了研究這個兩心人,世界各地醫學專家雲集義大利。美國一心臟病專家表示,文尼多的一個心臟可移植給需要的人,文尼也大方地表示願意獻出,既能助人,又可使自己變為正常人。


三個胃

美國一名叫佩吉·華萊士的矮胖女孩,高5英尺、體重250磅,吃起東西來狼吞虎咽,但似乎從來沒有感到過吃飽喝足。原來,她生來便有3個大小一樣的胃。醫生用手術為她堵住了多餘的兩個胃後,佩吉的體重很快下降了一半。醫生們說她的身體情況非常罕見,但能慢慢治療康復。佩吉激動地說“感謝上帝,醫生們一定能使我生活走上正軌。現在,我感覺像個正常人了。”




雙子宮

美國加州一醫院發言人宣稱,長有兩個子宮的西爾費拉,在相擱8天內,從不同子宮各生下一個女嬰。西爾費拉懷孕後,在超聲檢查中驚奇地發現,兩個子宮內都有胎兒。後來她因早產入院,對正常子宮內的胎兒,因頭腳位置倒置,醫生施行了剖腹產。對另一個子宮內的胎兒,醫生想讓她繼續生長一段時間才出生,且估計也須進行剖腹產。但後來子宮在收縮時,分隔兩個子宮的薄膜裂開,第二個嬰兒移入了正常的子宮,神奇地經陰道分娩出來。




雙舌頭

法國巴黎34歲女子安娜,生下來有一張大嘴,裏面上下重疊長著兩個舌頭。她父親是法國人,母親是美籍人,所以從小就能說兩種語言,小時口齒不清,所以多年來沉默寡言,甚至難得一笑。她小時也怕其中一個舌頭堵住咽部造成窒息,但由於雙舌並未黏合,可各行其事。稍長大後,她就用喉嚨發聲並用兩個舌頭分別說出英法兩種語言來。現在她的願望是放棄在巴黎當護士的工作,轉去聯合國當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