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彭博全球億萬富豪即時排行榜」指出,隨著「阿里巴巴集團」水漲船高,創辦人馬雲的淨資產也升至218億美元(約台幣6,508億元)躍升成為大陸首富。在傳媒為此爭相報導之際。筆者身為相學研究者也不免俗地來一段事後諸葛,以相學的角度分析為什麼馬雲際遇與您我不同。

 

看相第一步先看一個人的氣質神韻,馬雲眼神流露出親和感、威嚴感、與信賴感。一個有信賴感的人,才能讓能力比他強的人願意提拔他。一個有威嚴感的人,才能讓能力不如他的人願意追隨他。一個有親和感的人,才能讓能力與他相當的人支持他。這從創業初期的十八位夥伴,即使在公司經歷種種挑戰及磨難後至今都還願意跟隨他可見一般。

馬雲相貌為人相外相十三格局中的奇、異、怪相。體相為五短之格。有上述相理之人若心態平衡者皆可貴可富。原因在於擁有上述相理之人相較於他人會有較高的自卑感導致本能的補償機制而產生高於常人之企圖心及上進心。此點即是心理學大師阿德勒所提出的自卑情結。阿德勒認為,人格是在戰勝自卑和追求優越過程中形成發展的。人天生自卑,因為其生下來是弱小、無力的,完全依賴成人,由此產生自卑(身材矮小、殘疾、其貌不揚之人更加嚴重)。但是,正是自卑促使人們去努力剋服自卑,追求成功,成為人格發展的動力。例如:五短身材者拿破崙、鄧小平、蔣經國、陳誠將軍在政治及軍事上的成就也源自於此。馬雲二次高考落榜,做過搬運工及送貨員、當過販夫走卒、二次網路創業失敗。阿里巴巴創業之始35個人擠在一個房間,大家要集資才能創業,馬雲要靠借貸才能發工資由此看出馬雲超高的企圖心及鬥志。

馬雲五形格局為火形土局,此局極為難得乃萬不得一。王永慶、紹逸夫皆屬此局。火形之人膽大心細、高瞻遠矚不留退路大多早發。先是作為杭州十佳教師辭職創業,然後離開和杭州電信合作的中國黃頁、離開和外經貿部合作的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EDI)破釜沈舟,膽大心細可見一般。火型之人富貴終老、基業長青可享高壽,一生不乏紅粉知己

 

先賢云:問貴在額,無額不貴。馬雲額頭兩側之左右串骨豐隆有成。主其人反應敏銳、思路清晰,善於發現和把握商機。從中國黃頁、阿里巴巴、淘寶網、支付寶到阿里媽媽都驗證了這一點。

馬雲鬢毛短、眉毛淡.人中無髭為三清之格,上下眼胞飽滿,鼻尖、雙顴有起皆主其人理智自信有擔當及魄力。馬雲對自己有超級的自信,在阿里巴巴創業的第一次會議上馬雲就預告了未來,要求全程攝影,以此作為歷史見證。馬雲很狂很自信,但相信這是他基於理智分析的結果。

馬雲說過“如果馬雲能夠成功,我相信中國80%的人都能成功”,這是一句鼓舞中國人的話,但可能要作點修改。因為個性決定命運,知道不代表能作到。只有悟到才能作到。馬雲所作到的一切都來自於他在健康、智慧及個性方面有過人之處。但江山易改個性難移。這也

是為什麼大部份的人會被命運牽著鼻子走的原因。美國的成功學大師拿破崙.希爾,曾在洛克斐勒家族的支持下,拜訪了當時前五百位最有財富的成功人士。當中當然也包括金融家、投資家及銀行家。整理出這些富豪們成功的原因及方法,編審出一套完整的訓練課程,命名為個人成功學課程,並在各地開課。

 

1968年,也就是希爾先生往生前二年,他才真正確認出一個天生有成功基因的人來自他們擁有寧靜祥和的內心。今天若從相學的角度來剖析這些成功人士的相理必然有過人之處。也就是說這些成功的人士由於有好的遺傳胎教及家庭教育,所以擁有過人的智慧、健康及個性,令其思想豁達心態平衡,內心寧靜。自然人生的收穫也會多過一般人。寧靜的內心才能減少我們犯錯的機會,減少犯錯就能增加投資勝率。

 

 

本文原載於理財週刊739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