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靈界的訊息自動書寫的應用


自動書寫可定義為:書寫者非由表意識主導,甚至在表意識完全沒有感覺的過程狀態下所寫下的字句~即使書寫者自覺在很清醒的狀態下。


在催眠中,引導自動書寫時,被催眠者多數不知道自己寫了些麼。


Dr.milton ercckson認為在催眠中,被催眠者只在認知導程度知道自己寫什麼,而無法在情緒情感的程度瞭解所寫的東西。


在我們一生中無論什麼時候,任何我們感受到的,經驗過的事情,不管我們知道或不知道,都記錄在我們腦中,在適當的條件下,都可以被回憶起。


在圖書館中,自動書寫幾乎沒有歸類在催眠之下的例子,要找有關自動書寫資料,要在”Spiritualism”(招魂術,降靈術)之下尋找


有很多迷人的故事,是關於寫出一些在正常狀態完全不知道的事情,一般而言這種自動書寫,是在一種精神分離的狀態下寫的,其中最著名的一個例子,是發生在六十多年前,名為(沃斯)的故事。


這故事關於一位住在聖路易市的32歲太太,名叫凱倫(churn),本身並沒有什麼文學上的教育背景,之前也未曾展現這方面的天賦,她使用顯靈板(oji board)運用自動書寫,寫出了非常傑出的文學作品。她聲稱這些作品出於一位 沃斯 先生之手,沃斯是在 17世紀移民到美國,這文章是以一種故怪的文學風格寫成的。以非常快的速度,寫了好幾冊的詩和散文。這些文章曾被學者拿去和拜倫,莎士比亞的文學比較過,還有其他很多有趣的故事。


筆者在少年時期有段時間在傳統宗教的道場擔任過神職天筆,負責書寫鸞文,手執筆桿在沙盤上書寫,一旁有許多的助理負責抄錄。


剛開始時是仙佛傳音於耳際,我再同步書寫….後來則感覺到寫字的手似乎與身體分離自動書寫,猶如中國傳統的扶乩….這也可歸類為自動書寫的型態之一


書寫的內容多以教化、勸善及解決信眾詢問事項的詩、詞、歌、賦居多…..


而鸞文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所寫出來的詩多為藏頭詩、迴文詩….等等難度頗高的詩句….


 


有趣的是:新時代大師《賽斯書》的作者珍羅伯茲(Jane Roberts),曾收到過威廉詹姆斯死後的信息,並透過珍的自動書寫,出版《一位美國作家的死後生存:威廉詹姆斯的世界觀》一書,此書除具深度評論外,並兼論美國歷史、心靈學、心理學與民主方面的問題。


·     是鬼神還是潛能?(懸而未決)──Sorrat小實驗室疑題


1961年依利諾大學教授J. G. 奈赫發起了一個研究團體,稱為Sorrat (Society for Research in Rapport and Telekinesis)Sorrat集團對PK的根本定義產生懷疑,這也是心靈學界最重要的懷疑之一:到底超常現象的源頭,是自己的心念,還是外在的靈界存在?
奈赫教授與萊因博士一起設計了小實驗室研究。小實驗室,是能夠保證密封,又能夠便於監看的玻璃魚缸,實驗設計仍然相當嚴謹。終於在1975年完整拍攝到一支筆自己飄在空中進行自動書寫”(Automatic Writing),這無疑挑戰了許多心理、超心理學家的理論,諸如:「發生在靈媒身上的『自動書寫』,只不過是她自己的潛意識的浮現罷了。」「與其說超常力量來自亡者、靈界眾生,不如說是來自生者所分裂出的人格。」Sorrat點出了重大的公案:「若沒有靈媒的存在,也能有自動書寫發生,則所寫出的是誰的潛意識?」


關於哈利波特此書的作者,在催眠界也一直有人提出其撰寫的手法應來自於自重書寫的應用,才能寫出如此引人入勝的內容…….


 


ora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