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日世界日報報導了人類基因研究的最新進展:“去年完整的排列出人類基因次序的科學家,對基因圖譜進行初步分析研究發現,人類基因數目少得出奇,只有三萬個,只比果蠅的基因一萬三千六百個多出大約一倍。此外,人體有數以百計基因是來自人類遠祖數百萬年前感染的細菌,而它們的基因就此寄存下來。最後提到專家藉此了解在人類演化過程中,各種基因如何變化及導致一些突破性的進展,使早期脊椎動物得以演化成為人類。這段話卻涉及了當前科學的一個誤區,也是多數讀者所不知的.


.進化論不能解釋人類的起源


一些科學家把人類與其它生物基因有相同之處的事實作為達爾文進化論的證據.其實,無論是基因還是比較解剖學都不能證明進化論的正確.而人類考古學早已提出確足的證據可以把進化論從教科書中刪除了.NBC曾制做過一個系列節目叫人類的神秘起源”(The Mysterious Origins of Man),其中列舉的發現就足以說明這一點.進化論既然是錯誤的,以其為指導思想所作的任何研究都將是徒勞無益的.如果人類根本不是從早期脊椎動物演化來的,如何在這方面取得突破性的進展


.生命基因相似的意義


報導說盡管全球人種繁多,可是全世界人類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基因完全相同,反映人類演化歷史還很短暫”.有趣的是,在進化論被考古學否定的同時,醫學上對催眠術的研究卻有重大發現,許多專業雜誌發表了人在催狀眠態下回憶起的前生經歷.人類社會早就存在有人留有對前生支離破碎的記憶及對今生有預感的現象,這些科學研究證明瞭這些現象的客觀性.耶魯醫學院畢業在邁阿密任精神科主任的魏思(Weiss)醫生曾著暢銷書生生世世”(Many Lives, Many Masters),描述一位改變了他的一生的病人的輪迴經歷.那位金髮碧眼的女士曾轉生六十多世,作過不同歷史時期的男人,黑人,東方人等等.最不可思議的是在轉世之間的交錯時空她可以與安排她生命的主溝通,道出了些可能是生命的真機的話語,“人的生命是用來給予而非索取”,“人無權殺生”…佛教認為人可以轉生成動物或植物,而生命基因的相似之處不正好為輪迴的便利條件嗎?宗教中認為人的一生是安排好的,我們現在至少同意生命的結構、功能、疾病是已由基因安放好的.在進化論氣竭之時,科學家們好像突然失去了努力目標,這才想到了與人類同時誕生的宗教.或許科學這個執扭的孩子最終要靠宗教老人的牽引才能走出柳暗花明呢.


.人類疾病的根源


想當初顯微鏡沒發明之前,有人提出疾病是由微生物傳染的被醫學界當作精神病.就在不久前有人說腸胃潰瘍和癌症可能與細菌病毒有關,又被笑為白痴,直到科學證實了這些.分子生物學的研究給了我們耐人尋味的啟示-決定宏觀生命的因素在微觀.我們首先發現生命是由蛋白質為單位運作的,而蛋白質又是由DNA(脫氧核糖核酸,組成基因的單位)轉錄成RNA(核糖核酸)再合成的,這被稱為中心法則”.後來發現RNA本身也可以反轉錄成DNA合成蛋白質,稱為中心法則的修飾,愛滋病毒就是如此複製的.最讓人彼夷匪思的是最近流行的瘋牛病(Madcow Disease),這種病原體沒有基因,是完全由蛋白質構成的,而與之對應的基因卻在人體細胞的基因上.蛋白質可以自我複製本身就是不按牌理出牌,而它在人類基因上亮起的紅燈是否正指明瞭人類疾病的根源在於人的本身?報導說存在人類每一個細胞內的完整基因,是由卅一億個鹼基組成,排列起來可長達六尺,可是蘊含人類遺傳指令的基因在其中只佔不到一寸,其餘是像違章住戶一樣在人類基因中落腳的類似生命的各種怪異實體,包括像寄生虫一樣的外來基因的微小碎片,甚至還有寄宿於這些寄生虫的更微小碎片.”“基因圖譜的某些部份擁有豐富的人類遺傳物質,而電腦搜尋已發現四十多個前所不知的疾病基因,關係各種癲癇、耳聾、色盲和肌肉萎縮症。未來幾年還可能發現數百種疾病基因,促成新藥物和治療檢驗法的發展。”“其他部份的基因圖譜則有如沙漠,看不出任何與人類遺傳有關的物質,可是卻仍蘊含著某種生命。”“就像真正的基因一樣,基因圖譜上這些廣大的空白地帶,也是由去氧核醣核酸(DNA)組成,可是裡面不含對人體有任何作用的信息。其餘則是史前病毒的殘餘基因,隨著人類代代流傳下來並逐漸退化。


試想如果再出現一些類似瘋牛病毒的微生物,人類將會多麼脆弱,因為人基因的本身就是疾病賴以生存的土壤.現在醫學界不得不承認許多找不出病因的疾病的客觀存在,如纖維肌痛(Fibromyalgia),腸易亂綜合症(Irritable Bowl Syndrome),長期疲勞綜合症(Chronic Fatigue Syndrome)等等藥物早己不是對付疾病的最佳手段,日益翻新的高科技只能疲憊不堪地追千變萬化層出不窮的微生物和新疾病尾巴.有人幻想基因工程-通過基因的剪接去其糟粕可以解決問題.請問老兄是否想過那些微生物與疾病的基因何以跑進人的基因中?而人類基因中那些看似無用的基因又蘊育著什麼嗎?那些在人類基因中生根的各種類似生命的怪體從何而來?人類思想行為的病態與變異是不是它們負責?有沒有比基因更微觀的因素在主宰基因以至人類的一切?人類發展到今天真的是演化來的嗎還是的安排?這些間題還沒搞清楚之前,勸君還是稍安勿躁,好好與歷史、考古、和宗教學者多集思廣議,從人類的本源悟道。否則只怕病沒去人類卻蹈了以前史前文化消失的復輒了. (正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