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作好遺傳與胎教()          


東漢思想家王充在所著《論衡》一書中即提出:「凡人受命,在父母施氣之霎時即得吉凶矣。其關於母性者尤大,受氣時,母不謹慎,心枉慮邪,則子長大,狂悖不善,形態醜惡」。


 


如果以現代的說法即是不宜在父母身體不健康、感情不佳、事業不順或在病中、酒後受胎,或在氣候不良及天災戰亂時受胎或遭強暴或野合苟合時受胎,如此均會對一個人的命運造成負面影響。


 


所以,近代論述關於遺傳胎教及優生學的書籍著作極力倡導,若想生出優秀的下一代,必須選在父母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天侯良好、心情愉悅時受胎。在受孕後還必須經常聆聽輕柔音樂,及透過食補及各類保健食品的輔助或時常與胎兒對話以孕育優良寶寶。上述所提的方式筆者深感認同。但是否就一定能生出大富或大貴的下一代,則無人能保證,有待更多的舉證及探討。


 


筆者在此舉一古代的例子,明太祖之孝慈皇后,其相理特性為木形水局、華陽骨起、鳳眼、眉高居額、地閣有朝、鼻若懸膽、印平滿,除M形髮際及沖眉為相理瑕疵外幾無其他缺失。


 


明朝孝慈皇后出生微賤是位孤女,其母產下孝慈皇后後離世而父親因與人結仇為遠走他鄉就將年僅一歲的孝慈皇后託付寄養,而因正值烽火連天的年代,寄養家中的養父母無暇顧及纏足之事,因此腳未曾纏足,歷史上有人稱他為「大腳馬皇后」。


在一個物資缺乏烽火連天,民智未開又資訊不發達的年代,沒有透過食補、營養補充品、及聆聽莫札特音樂作胎教的平民白姓,如何生出一個大貴的皇后。


 


筆者嘗考察一兩百張古代名人圖片並深入研究其生長背景發現,其人之大富大貴相理與近代遺傳胎教著作提倡之遺傳胎教法似乎無絕對之關聯。


 


美國明尼蘇達州孿生暨領養中心,追蹤二十年的時間發現,從小與父母分離的子女,二十年後回來經性格判定,仍有七成的個性特質與父母相似。


 


似爸爸?似媽媽?父母必讀超簡單遺傳學一書的作者,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應用科學系教學助理葉俊傑指出「每一個人的外表、健康、性格、行為、認知能力都由基因控制,基因可比喻為組成人的劇本或藍本,雖然是先天而成,但後天的環境與基因也有密切關係。」人在生兒育女之前,最好先清楚了解自己,因父母的特質包括性格和外表,都會直接遺傳至下一代,譬如父母具有暴躁、完美主義的特質,子女在童年時也會表現出類似的行為。」


 


    從以上的舉證,筆者可以大膽假設。「相由心生」的另一詮釋─「子女之相乃父母之心所生也」。假使為人父母者是自私自利,心胸狹隘之人怎能生出大器之後代。


 


    生、老、病、死雖是生命之假象,但也是人生之重要課題,如何透過正確的遺傳胎教法為國家社會供獻人才是識人學者責無旁貸的議題。(待續)


 



明─孝慈皇后(取自維基百科)


 


 


 


 


 


 


 


 


 



---------------------------------------------------------------------


手相、面相、骨相、眼神、氣色、識人學、體相、算命、命理、遺傳、胎教、相術、相法、相學、觀人術、改運、造命、通靈、開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証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